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诚邀谢磊教授莅临我院召开讲座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1810

9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诚邀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谢磊博士在主楼B203教室开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从帮助物联网专业学生了解本专业的发展走向出发,以“从有源感知到无源感知:面向工业互联网的智能感知机制研究”为题,由学院副院长朱立才主持。同时,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赵任凭,教师蔡长安、杨浩、李璐、彭圣华、荀启峰、郭威以及物联网专业大二、大三学生共同聆听此次讲座。

谢博士凭借自己多年的经验和丰富学识,围绕工业互联网与智能感知、有源感知计算、无源感知计算、智能感知的未来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以工业4.0网络化时代为背景,运用基于摄像头感知的新型键盘输入、基于RFID的无源感知等实例,介绍了工业物联网中的智能技术和前沿研究成果。讲座期间,他以精彩的小视频向我们具体展示了高精度隔空、呼吸/心跳检测等技术,让我们感受到了前沿科技的奥妙,带领我们体验物联网智能的魅力,众人均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学院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对现在阶段互联网发展有更深刻了解的机会,让大家对本专业的发展走向有更清晰的认识。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结束,大家在收获颇丰的同时也被谢博士的亲切教导和过人的专业素养打动,为接下来的学习和发展确立了明确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