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五进宿舍”启动仪式暨舍长培训会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1265

32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于主楼B209了“五进宿舍”启动仪式暨舍长培训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任凭出席会议,辅导员毛阿璇、孙远乾和全体舍长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工办主任施桂红主持。

施桂红提出了“和谐宿舍,一同打造”的理念,她要求舍长做好宿舍灵魂的缔造者、制度的执行者、信息的传播者。全体舍长要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学习相关规章制度掌握一定应急措施明确职责关爱舍友切实打造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毛阿璇强调了舍长的责任意识,舍长不仅仅要做监督者,更要做同学间的知心人,及时了解同学的思想动态与心理状态,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联系辅导员,防患于未然。孙远乾宣读了“五进宿舍”具体章程,即党团组织进宿舍;思想教育进宿;文化活动进宿舍;学业指导进宿舍;心理健康进宿舍。

最后,赵任凭宣布“五进宿舍”正式启动,并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讲话:“舍长是学院基层学生干部,责任重大。希望各位积极探索,扎实开展‘五进宿舍’活动,坚定同学理想信念,把握思想工作主动权,打造校园文化品牌,加强优良学风建设,促进同学健康成才,真正做到‘树一面旗帜、建一个阵地、办一些实事、做一些贡献’,充分发挥宿舍管理育人功能。”

审核:赵任凭 作者:孙远乾 衡晨 杨学芳 责编: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