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班长沙龙”活动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2086

3月2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204会议室举办了新学期“班长沙龙”活动,党总支书记殷凤春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任凭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各班班长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赵任凭主持。

本次沙龙活动围绕班级学风建设、综测分管理、宿舍卫生等主题开展交流讨论会上,各班班长轮流分享班级管理等方面的有效办法,并反映了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大家并对班级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展开深入讨论。

会上,赵任凭要求各班班长要凝练班风,形成班级核心凝聚力,在班级管理过程遇到问题要积极“自救”、学会“求救”,团结带领班支委,配合班主任和学工办、团总支,努力提高班级管理水平,踏实服务学生,为班级优秀学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殷凤春强调指出班长要明确强化角色定位,努力做到:全面负责班级日常管理工作;带领同学凝练班风和学风;积极有效组织班支委成员创造性开展工作;有效沟通协调学工办老师和宿舍舍长,信息能上传下达通畅;成长为班主任的得力参谋助手;带领班级成员从有利于学生成长的角度创造性的参与各类竞赛活动;积极支持团支部开展有利于学生身心发展的各类文体活动;加强自身学习,着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同时要学会有效管理班集体,打造高质量的先进班集体。

审核:殷凤春 作者:施桂红 夏文敏 责编:张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