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榜样力量]优秀考研学子风采系列 许仁益:激扬青春,放飞梦想

(许仁益:软件工程155班学生,河海大学软件工程2019级硕士研究生)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2528

考研教室里有他奋笔疾书的背影,宿舍里有他早出晚归的痕迹,许仁益同学于追求梦想中不断成长,最终他凭借勤奋刻苦的精神与毅力以391高分被河海大学录取!

许仁益同学品学兼优,专业学习突出。大一时,一次性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取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证书。先后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二等奖江苏省二等奖,荣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资格证书。理论与实践互互长,盐城泛微网络公司实习因其突出的专业表现,深得好评。

许仁益积极拼搏,永不言败。大二时他参加计算机设计大赛,那年竞争特别激烈,校选赛中发挥得不好,面临被刷的边缘,但是他和队友没有放弃,在俞琳琳老师的指导不断地修改作品,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杀出重围,获得了省赛参赛资格。这段终生难忘的经历不仅让他意识到团队协作不放弃的重要性,也开启了他不断参加专业比赛,通过比赛提升自我的征程

考研备考是一个漫长而又艰难的过程,如何理清思路,提高学习效率备考过程中做到有条不紊是一个要着重考虑的问题。许仁益总结为“我们一定要戒骄戒躁,耐得住寂寞,坚持下去,制定符合自己实际的目标,然后一个个实现小目标,切忌好高骛远或是妄自菲薄。

回顾考研经历,许仁益说:“考研之路,道阻且长,找一个志同道合的研友非常意义,彼此鼓励互帮互。我们要参考学长学姐分享的经验,不能完全照搬每个人是独特的个体,一样的路径不一定有一样的结果。

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当你确定好了目标,尽早开始准备最后许仁益鼓励正在备考的学弟学妹“在考研路上一是坚持,二是心态,要时刻记得自己的目标,记得它就在前方,你只需勇往直前。”

审稿:季芳芳 作者:高雅 责编: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