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携手鹿鸣社区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1648

今年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5月30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黄海街道鹿鸣社区,联合开展拥抱健康,拒绝烟草”为主题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者和青协志愿者们采取悬挂标语横幅、展出展板、现场咨询、“捡烟头换物品”等多种方式开展禁烟、戒烟宣传活动,他们走进居民小区发放宣传单页、创建倡议书,向居民们讲解“世界无烟日”活动主题,发动群众在“拥抱健康,拒绝烟草”创建无烟社区签名墙上签字,以表禁烟、戒烟决心。

社区工作者和青协志愿者们还在人员密集区、商业集中区等公共场所开展戒烟劝导活动,耐心细致地向吸烟人员讲解吸烟危害,劝导吸烟者戒烟,鼓励过往群众捡拾烟头换取心仪礼品,努力营造洁净无烟的生活、工作环境,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此举赢得社区和过往群众的一致赞誉。

此次活动在各活动现场都产生了很大的反响,人们纷纷驻足观看,并现场参与签字活动。黄海街道鹿鸣社区主任张斌:“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社区居民提高了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消除了人们在吸烟认知上的误区,营造了全社会支持禁烟、控烟活动的良好氛围,为共建无烟社区,共享健康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志愿者周元浩:“我们青年志愿者在活动中提升了实践能力,同时也了解到吸烟对青年人的危害,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禁烟行动中。”

审稿:殷凤春 作者:卞雅妮、江彤 责编: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