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盐城市少儿图书馆开展重阳节敬老活动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2116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盐城市区老年读者度过一个温馨、祥和、有意义的重阳节,107日下午,盐城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赴盐城市少儿图书馆开展每年一度的重阳节敬老活动。

参与活动的老年读者都是来馆读书、看报的常客,有的已经长达20余年。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紧扣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这个主题,为老同志们带来了内容丰富的文艺表演,同时献上小国旗、水果、蛋糕、花朵等小礼品,表达他们对爷爷奶奶的敬爱之情。演出由歌曲《弯弯的月亮》拉开帷幕,紧接着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陆续登场,哑剧表演夸张幽默,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满含深情。图书馆的老年读者也参与到活动中来,现场献唱两段淮剧,引得掌声连连。最后志愿者们热情地邀请老同志们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将演出推向高潮。

演出后,志愿者们亲切地与老同志们唠起了家常,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提醒他们在秋季注意防寒保暖,并教授其中党员老同志使用学习强国APP,帮助他们开启“智慧+”学习道路。老同志们也和大家分享了年轻时的趣事和学习经验,鼓励青年大学生为梦想而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少儿馆联合举办重阳节敬老活动至今已有七年,既丰富了老年人的生活,渲染了重阳节的敬老氛围,受到良好的社会效益,也锻炼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大学生的思想引领,是我院一项青年志愿者都乐于参与的传统项目。青年志愿者周元浩:活动很有意义,通过活动,我更加了解老年同志的想法,我们在与爷爷奶奶交流的同时,也学习到了他们丰富的人生经验,传承他们能吃苦、善奉献的优秀品质。

审稿:赵任凭 作者:卞雅妮、刘梦园 责编: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