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北大学王兴伟教授莅临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1536

1130日上午,在学院4号楼103会议室,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东北大学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兴伟教授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体会”的学术讲座。学院全体博士参加讲座并进行交流,本次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朱立才教授主持。

王兴伟教授在讲座中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重要意义和项目类型作了简单介绍,同时,他对基金项目的选题、项目评审过程和申请书的撰写细节进行了详细讲解。王教授指出:一、基金项目要让评审专家、特别是通讯评议专家认可;二、选题要“超前半拍”,跟风型研究成功性小;三、题目要具体而富有特色,立项依据要充分;四、研究内容要图文并茂;五、预期成果要指标明确,有可测性;六、研究基础要用实力说话,不要浮夸;七、申请书撰写要谦虚,不要言过其词。王教授的讲解结合学术案例,生动形象,博得阵阵掌声。最后,在场博士与王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朱立才表示:“王教授在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方面讲解全面而具体,可操作性强,有宏观指导,也有细节提示。”他强调,基金项目申报实力是基础,要多出高质量科研成果;同时要熟悉写作方法,重视写作细节,打造高质量的申请书。

审核:朱立才  作者:宋晓雅 责编:宋晓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