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杨浩博士为计算机技术硕士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1663

12月20日下午,在校第二届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上,信息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杨浩博士于四号楼103会议室,为全体计算机技术专业硕士生作题为“研究生如何做科研--从人工智能谈起”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研究生秘书曹莹莹主持。

杨博士以人工智能的来源作为切入点,探讨了研究生做科研的状态,以及应该注意的事项和问题;介绍了做研究的过程特点和要求,对做科研应该把握的原则和方向进行讲解。随后,他剖析了科学研究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并给出六点建议:一、追踪热点,了解最新科研成果,抓住热点前沿;二、追本溯源,掌握基础理论知识,扎实功底;三、参考文献,引用新文献,参考旧文献;四、得寸进尺,在科研上进一步的提升与升华;五、排除干扰,对科研实验结果找差异,减少误差;六、得心应手,对科研项目成竹在胸、熟练于心。报告内容深入浅出,讲解不拘形式,幽默诙谐,硕士生们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为研究生搞科研指明了研究的方法,既剖析了科学研究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也阐述了应对策略,为硕士生们今后的科研之路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审核: 周彩根  作者:赵胜楠、孟志明  责编:任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