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以研促教 教研合一”线上教学专题研讨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2182

为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保障学生学习效果,加强教师相互学习交流,达到“以教研促教改、以教改促实践、以实践促成果、以成果促提高”的目标。信息工程学院于4月8日-10日,以专业系、教学团队、课程组为单位开展系列线上教学专题研讨活动。 

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一是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以课程思政、专业思政、学科思政引领教学;二是对开课以来的线上教学活动进行总结与交流,分析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三是研讨线上教学资源库建设、实践实训平台搭建及互补策略、线上教学模式创新;四是针对学生返校后的教学管理工作提出建议,对理论、实验、课程设计、综合实训、技能训练、毕业设计等各类型教学的内容衔接提出预案。

通过线上教研活动的开展,全体教师进一步明晰了教改理念,打开了教改思路,为课程教学的高质量开展和持续改进机制的形成打下坚实基础,也为疫情防控期间教研活动的有效开展提供了新途径。

审核:殷凤春  作者:张辉  责编:任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