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京交通大学卢苇教授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0-10-03浏览次数:1545

103日,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理事长、软件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卢苇教授,联盟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邢薇薇教授应邀到我院指导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朱立才教授主持。

卢苇教授结合最新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分析了基于产出导向的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和北京交通大学示范软件学院在产教融合方面的实践经验,重点讲解了认证申报书撰写的要求、方法和注意事项。他指出,随着专业认证工作的逐步推进,认证工作更加规范严格,认证的难度也会越来越大,一要充分准备,持之以恒;二要全员参与,严格对标;三要问题导向,说做一致。

邢薇薇教授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认证的核心内容、流程、工作思路,对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评价机制、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等核心材料的提出了具体的修订意见。她指出,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国高校推进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为保障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一套先进的理念、标准和方法。

最后,朱立才院长代表学院对卢教授、邢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两位教授的指导站位高、专业性强,对我院专业认证申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进一步理解和掌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和内涵,实现认证突破奠定了基础。

                 审核:张辉  作者:杨亚琼  责编:任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