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系主任讲堂”专题讲座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1393

10月12日晚上7:00,信息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系主任讲堂”在通榆校区教学主楼B203如期举行。本场讲座由物联网工程专业系主任蔡长安高级实验师主讲,2020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蔡长安主任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物联网工程的专业定位、毕业能力要求、核心课程、创新创业学分设置及获取方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并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介绍了本专业学生技能比赛获奖、考研和就业情况,激发新生们的专业兴趣,增强学习动力;结合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引导新生们认真做好四年规划,进入大学不能完全放飞自我,付出才有回报,要靠同学们的努力奋斗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理想。

物联网207班的颜子骏同学说:“很庆幸我选择了这个专业!听了很多学长学姐的优秀事例,深受启发,我也要通过这四年的努力,好好学习,不挥霍青春,成为像他们一样优秀的人。”

物联网208班张苏星同学说:“本次系主任讲堂我受益匪浅,对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坚定了我的学习信心。大学的生活不是用来愉快地玩耍,而是用来超越别人。我要热爱自己的专业,学习好专业,为美好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核:赵任凭 作者:季芳芳 范宇晴 责编:万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