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北大学王兴伟教授莅临信息工程学院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1931

49日下午3点,在通榆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东北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兴伟教授作了“新一轮科技产业革命与工业互联网”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朱立才主持,部分在校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王兴伟教授从新一轮科技产业的由来和工业互联网的兴起展开,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工业互联网的体系架构、参考模型和层次结构。接着,着重介绍了工业互联网涉及的关键技术,剖析了目前工业互联网发展面临的巨大挑战,并提出应对对策。王兴伟教授生动形象的报告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新工业革命时代背景以及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大方向与大趋势,激发了同学们科技报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术研究的信心,引起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院长朱立才表示,科研人才是创新驱动发展和创新型国家建设的战略生产力。同学们要坚定科研信念,树立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在技术创新中不断突破自己。


审核:朱立才  作者:赵胜楠、闵小晶  责编:左昕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