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744

12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任凭主持。

会上,赵任凭领学了中共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大会报告——《争当表率 争做示范 走在前列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传达了会议主要精神。会议指出,报告特别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持续深化教育改革,认真做好‘双减’工作,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提升基础教育水平,加快‘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推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既全面部署,又突出重点,为我院高质量落实党的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大家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会议精神融入到自身实践工作中,办实事,开新局,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学生福祉,在“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建设中,把青年人的作用发挥出来,将青年人的创意和激情发挥出来,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发出自己的“时代最强音”。

会上,与会人员纷纷点赞江苏省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听取大会报告后备受鼓舞、精神振奋,并联系实际工作就报告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院党委副书记姜琳:“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之际召开,令人振奋,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个环节,形成‘三全育人’长效机制。”

院党委委员、学工办主任季芳芳:“省党代会是在全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大背景下召开的,使我更感觉振奋和自豪。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首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生为本,把学生的事情落细落实,要用学习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更好地指导实践工作,解决学生关心的实际问题。”

院团委书记卞雅妮:“报告指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作为青年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大学生人生‘第一个扣子’如何扣好,与我们辅导员有着直接的联系。在新时代青年人的引导之路上,我们应当一起扛起时代使命,谱写新的篇章。”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毛阿璇:“我们要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精神上去,牢记自身使命和担当,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把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工作的重点,讲究方式方法,努力争优创新,争取迈入一个新台阶。”

辅导员薛殿春:“报告对青年人的寄语让我深受鼓舞,作为辅导员我们要提升自己服务学生的能力,满足学生个性化多元化的需求;要关注学生工作中的敏感点,切实做到合理规范,深入学生融入学生,摸清学生所思所想,才能更好地开展实际工作。”

审核:赵任凭  作者:卞雅妮  责编:丁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