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盐城师范学院软件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1889

12月28日下午,盐城师范学院软件学院揭牌仪式在通榆校区5号楼前隆重举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志球教授,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秘书长、国家软件工程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北京交通大学卢苇教授,国家软件工程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特色化示范性软件人才培养专委会主任、南京大学骆斌教授,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唐振明博士,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南京大学金莹教授,我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忠,副校长庞波,副校长汤克明,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揭牌仪式由校发改办主任、高教所所长黄新如主持。

校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为民宣读软件学院成立批复;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任凭宣读江苏省计算机学会、江苏省软件行业协会贺信;党委副书记、院长朱立才介绍软件学院筹建情况,并表示将秉承工程教育理念引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

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方忠校长和唐振明副总裁为软件学院揭牌,并签署《盐城师范学院 中软国际共建信创产业学院》合作协议。

唐振明致辞。他指出,将进一步加强与盐城师范学院的合作,共同培养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人才。

卢苇致辞。他指出,培育建设软件学院,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软件人才产教融合培养路径,有利于推动关键软件技术突破、软件产业生态构建、国民软件素养提升。

最后,方忠致辞,他代表学校向软件学院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向各位嘉宾莅临现场表示感谢,并向软件学院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集聚优势,走好特色发展之路二是要产教融合,开辟协同育人新局面三是要开放创新,培养高素质软科人才

加强特色化软件产业人才培养,是建设教育强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实现中国软件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和重要支撑。盐城师范学院主动策应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优化办学资源,调整办学结构,积极筹建软件学院,与信息工程学院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的运行模式。今后的发展中,软件学院将积极落实国家软件发展战略要求,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主动对接企业、行业,实施产教融合,深化软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软件工程为核心进行专业整合,大力培养复合型人才,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季芳芳  作者:卞雅妮 万苗  责编:丁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