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院召开软件学院改革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1643

20211228日上午,在软件学院揭牌之际,软件学院改革发展研讨会在通榆校区举行。出席研讨会的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志球教授,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理事长、北京交通大学卢苇教授,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南京大学金莹教授,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特色化示范性软件专委会主任、南京大学软件学院骆斌教授等,出席研讨会的还有校科技与产业处、教务处的领导以及信息工程学院班子成员。盐城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克明教授主持研讨会。

汤克明首先介绍了软件学院改革发展的基本思路。对于软件学院运行体制机制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及学院办学特色等方面,与会人员听取了各位专家指导意见。

专家认为,软件学院的建设首先要从体制机制上创新,改革力度要大。要聚焦明确的领域,并与该领域龙头企业合作;要制定全新的软件人才培养方案,注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精讲、多练、产教深度融合。要有使命担当,一方面为该领域培养人才,同时也要解决该领域中的“卡脖子”问题,要进行科研攻关。软件学院的建设要根据本学院在人才、地域等方面的特点,与有实力的企业合作,针对需求量大的专业方向,逐渐做大做强。要做到学科交叉融合,探索出一条自己的路,能够成为学校改革创新的窗口。

审核:朱立才 作者:盛刚 责编:管芷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