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113

为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大力营造廉荣贪耻的校园氛围,5以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活动紧扣反腐倡廉主题,通过不同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旨在进一步提高学院广大师生执行纪律和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提升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明纪从廉,知行合一。组织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510”警示教育案例》等文件精神,强调师德师风绷紧作风之弦营造廉洁文化氛围,提升广大师生的规矩和廉洁意识

翰墨绘廉,勤廉相随。组织开展510·我要廉”廉政书画设计活动,师生一起绘“廉”字。一份份“廉”字作品,或苍劲有力,或稍显稚嫩,却都真正将廉政融入作品,表现出了各自心中对“清廉”的理解。“廉”字,既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责任要求行为规范它告诫师生“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将防腐拒变扎根心底

以赛促廉,护航同行。组织开展线上廉政知识竞赛,以在评论区回复“口令”竞争答题机会的形式进行。竞赛题目类型包含廉政教育的各个方面,该竞赛融竞争性、互动性、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通过答题学习武装头脑、拓宽视野,掀起了一场学习党风廉政和廉洁文化知识的热潮。

妙笔抒廉,青春有为。组织开展“崇清尚廉”手抄报设计大赛。学生们通过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色彩丰富的手抄报作品充分展现出廉洁文化的教育、熏陶与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师生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守初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新时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姜琳  作者:毛阿璇 胡晓娜  责编:丁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