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5·25心理健康日|健康从心开始,生命因我绽放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6994

  春去夏至,又一年5.25心理健康节悄然到来,“5.25”谐音“我爱我”,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从今以后,愿我们都能更认真地爱自己,对世界保持好奇,对未来保持期待。

何为爱自己?

  爱自己可以归纳为七个层面,大多数人都停留在第一和第二层面。

  爱自己的第一个层面:

  吃健康、喝健康、睡健康,

  让自己身体感觉好,能照顾自己;

 

  爱自己的第二个层面:

  收拾打扮好自己,

  阅读扩充自己的知识面,

  去接受文化艺术的熏陶,

  做个得体、有礼貌、有美感、热爱生活的人;

 

  爱自己的第三个层面:

  接受自己的出身,

  接受自己的容貌,

  接受自己目前的境况;

 

  爱自己的第四个层面:

  正确对待自己的情绪,

  允许它们的存在,

  重视它们的表达,

  接受它们的爆发,

  慢慢学习与之相处,

  疏导、不抗拒、不评判,

  放松地观察它们的流动;

  

  爱自己的第五个层面:

  去沉思、觉察情绪背后的原因,

  直视并拥抱这些原因背后的原始伤痛;

  

  爱自己的第六个层面:

  爱每一种情绪,

  与每个情绪和解、深深地爱上每个情绪,

  即开始爱自己体内的众生;

 

  爱自己的第七层面:

  经由爱自己,走向爱自己体内的众生,走向爱外在的众生,从而开始了真正的合一,

  生命最好的爱不在外而在内,是自我的呵护与灵魂的相依

如何爱自己?

  如果说,在世界上有一个人能够永远陪伴你、理解你,那这个人就是我们自己。只有先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

  爱自己,用心感受自己。我们总是不敢面对内心的真实想法,忽略了自己内心的重要感受,用心感受自己是爱自己的第一步。

  爱自己,聆听自己的声音。多倾听自己的声音,多静下来和自己相处,了解自己的本心,探寻自我真实的模样,明晰自身的需求和渴望。

  爱自己,敞开心扉接纳自己。接纳自己是一项很重要的能力,即使每个人身上都有不堪、脆弱甚至灰暗的一面,我们也要学会欣然接受自己。只有接纳自己,才能更好地爱自己。

  著名作家安东尼曾说:我谈过最长的恋爱,就是自恋,我爱自己,没有情敌。”我们提倡同学们爱自己,并由珍爱自己发展到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希望大家都可以敞开心扉积极与他人交流,消除人与人之间的壁垒,学会如何分享、接受、给予爱和友谊。

需要帮助就看这里

盐城师范学院心理援助热线:0515-88233063

  “健康从心开始生命因我绽放”,所有人都记得“我爱你”,却少有人想起“爱自己”。爱自己,去发现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美好;爱自己,来找寻万物里生生不息的希望,5.25勇敢表白自己,告诉自己,“我爱我”。

审核:姜琳 作者:毛阿璇 陈雅宁 责编:宋大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