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1337

52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党员之家组织开展“不忘初心,逐梦启航”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赵任凭、辅导员薛殿春、在校毕业生党员齐聚一堂,共话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奉献、使命与担当。活动由学院组织员、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季芳芳主持。

重温入党誓词,庄严承诺

活动在激昂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赵任凭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深受震撼,更加坚定了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师生温馨座谈,传递关爱

不忘初心,逐梦起航,座谈会上,毕业生党员回顾大学四年奋斗的青春与足迹,分享作为青年党员的成长与收获,对未来工作、学习与生活的美好展望;对老师和学院培养和教育的感恩和感谢。

赵任凭向毕业党员表达了来自学院党委的关心与温暖、期望与祝福,要求全体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或求学深造中继续发光发热;站好最后一班岗,在就业以及文明离校工作中的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一次党课,传承红色

信息工程学院202257名毕业生党员即将扬帆远航,赵任凭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了题为《严守党的六大纪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专题党课,号召党员们要把六大纪律要求融入日常,坚守底线,知规明廉,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党课讲述了六大纪律的具体要求和重要意义,并以查处的典型违纪案件为例强化党课教育效果。赵任凭强调,政治纪律是六大纪律中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每一位党员的基本政治素养。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严守六大纪律,恪守道德纪律底线,廉洁从业,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批评和监督,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党员意识,提高了毕业生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感。愿我院所有毕业生党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传承德以明理,学以精工院训,知行合一,脚踏实地,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审核:赵任凭 作者:季芳芳 责编:宋大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