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程序设计基础》课程研讨会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914

2022年9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程序设计基础》课程组召开了线上研讨会,研讨会由课程负责人王创伟副教授主持,课程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研讨会主要以“《程序设计基础》过程性考核”为主题,就过程性考核方式的合理性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会上,小组成员结合日常教学实际,踊跃发言,一致认为要加强过程性考核、提高过程性考核质量。大家对过程性考核中的期中考试和单元测试两种模式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认为所有班级统一进行期中考试或单元测试,组织上有难度,可以考虑一个专业统一进行期中考试或单元测试。

对于进行多次单元测试会增加教师工作量的问题,小组成员认为,可以研发或选用智能线上平台,随机生成考卷让学生在线作答,平台自动阅卷生成成绩,并能对各项错题进行数据统计,精准掌握学生的考核情况,以此形成过程性考核长效机制。

教学改革工作任重道远,只有时刻保持对教学工作模式的探索和改进,才能更好的完善教学体系,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审核:周彩根 作者:蔡梦颖 盛刚 责编:刘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