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新生防范网络诈骗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824

  为了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922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防范网络诈骗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琳、学工办主任季芳芳、辅导员薛殿春老师及3842022级新生参加活动。

活动以“防范网络诈骗”讲座和“守护青春,网络有你”主题班会等形式展开。讲座上,党委副书记姜琳通过讲述身边生动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对于诈骗的形式和常用手段有了充分的了解,并告诫同学们:“不管诈骗手段如何改变,一定要看清诈骗的本质!”

班会上,班助引导同学们观看相关网络诈骗视频并就“防范网络诈骗的方法”展开讨论,同学们认真思考,踊跃发言,增强反诈防骗免疫力,让电信网络诈骗无机可乘。

防范网络诈骗,争创无诈校园。通过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新生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理性应对诈骗情况,提高防范意识,遇到刷单、冒充客服等网络诈骗采取不理会或者举报的方式,共同筑牢校园反诈防骗坚实堡垒,助力打造安全校园。

审核:季芳芳  作者:欧嘉仪 陈洁  责编:丁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