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之系主任讲堂活动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012

101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于通榆校区教学主楼举办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之系主任讲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严诚、软件工程系主任盛刚、物联网系主任蔡长安、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陈玉、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主任曹莹莹,学工办主任季芳芳、辅导员薛殿春和2022级新生参加活动。

严诚从校名题写、校训、院训介绍切入,增强新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盛刚主任从软件工作专业获批学校首批国家一流本科建设点、江苏省产教融合品牌专业建设点引入,展示专业建设成果,激发新生专业认同感;蔡长安从专业发展历史出发,讲授本专业特点和学习方法,勉励新生们增强工程实践能力和自身综合素质;陈玉主任逐条分析毕业要求,帮助新生“读懂”专业价值,叮嘱新生们主动学习、多实践、敢于啃硬骨头;曹莹莹分析专业就业前景,希望同学们学会时间管理,提高专业核心竞争力。

信息工程学院系主任讲堂是新生入学教育融入教育的重要内容,各专业系主任以落实工程教育专业论证理念为导向,围绕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精心设计讲座内容,对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课程模块、专业实践、创新创业、就业前景等进行全方位介绍,并解读《盐城师范学院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及补充规定,强化课程思政引领,突出职业生涯规划。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主任讲堂的圆满完成,必将帮助新生们坚定专业信心,明确学习目标,自觉担当尽责,在人生的新征程上绽放光彩。

审核:赵任凭 作者:季芳芳 欧嘉仪 责编:管芷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