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网络安全素养主题讲座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970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10127:00,信息工程学院邀请盐城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警官、2009届校友韩志华开展大学生网络安全素养主题讲座。学工主任季芳芳、辅导员薛殿春、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琳主持。

讲座中,韩志华分别从保护个人信息、提升网络诈骗甄别能力、自觉抵制不良诱惑三个方面层层递进,并结合大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深入剖析冒充亲友类、刷单返利类、冒充电商客服类、网恋诱骗类、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类、网贷办卡类等诈骗“套路”。他强调,大学生是共建网络清朗空间的主力军,并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树立健康的网络观;二是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三是要正确处理好上网与学习、生活的关系;四是要诚实守信,促进网络安全可信;五是要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

本次讲座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有效提升了大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新生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感,营造了“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网络安全良好氛围。

审核:姜琳 作者:季芳芳 陈雅宁 责编:管芷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