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北大学王兴伟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刘渭滨教授为我院作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讲座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79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质量,1116日下午,学院邀请东北大学副校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王兴伟教授以及北京交通大学刘渭滨教授分别作基金申报讲座。受疫情影响,讲座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我院全体博士及相关科研人员在会议室集中听取两位专家线上辅导,院长朱立才教授主持。

王兴伟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及评审情况,深入、细致地讲解申报书选题、摘要、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解决关键科学问题归纳、特色和创新、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以及可行性分析等申报书关键部分撰写的方法、重点以及技巧。刘渭滨教授对基金申请书相关重点部分的撰写提出见解,并对我院科研人员的选题及申请书撰写进行深入指导。两位专家的辅导为提升我院科研人员基金申请书撰写水平提供很大帮助。

讲座结束后,院长朱立才教授对下一步基金申报以及学科建设的工作要求进行具体部署。

审核:朱立才 作者:李璐 责编:王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