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做好学生党员教育与培训,发挥榜样作用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671

为进一步推进优良学风建设,信息工程学院结合“学风建设月”有关要求,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全方位、系统化做好学生党员发展与教育培训工作,发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群体在学习上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营造学风建设浓郁氛围。

强信念,夯实理论学习教育基础

4月13日以来,学院党委书记郭晓俐、党委副书记书记姜琳先后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学习解读最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讲解党员发展要求和程序,要求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践行党员标准,争做合格党员。学院组织发展对象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部分章节、观看党史专题纪录片《芙蓉国里尽朝晖》,要求全体发展对象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知识学习,在“学风建设月”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守初心,提升沉浸式教学实效

传承红色血脉,坚定政治信念和方向。学院先后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赴新四军纪念馆、王强先进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开展沉浸式学习教育,提升党性教育效果。同学们怀着敬仰之情,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各大主题展览厅,观看珍贵照片和影像资料,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天下,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和发扬“铁军精神”“王强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为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立先锋,汲取学生党员榜样力量

学习榜样、争做榜样。4月起,学院通过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宣传屏、易拉宝等多种形式,宣传展示学生党员群体的先进事迹和成绩,表扬他们矢志拼搏奋斗,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精神,激励在校学生汲取榜样力量,积极追求进步。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优秀同学身上,看到了当代党员青年的先进性和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学业基础,锻炼专业技能,做奋斗有为的信工人!

审核:郭晓俐  作者:季芳芳、蒯彦彤  责编:朱欣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