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离校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次数:670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思想教育,营造文明有序、温馨难忘的离校氛围,信息工程学院精心策划,统筹部署,近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毕业生离校教育系列活动。

主题班会,传递盐师情怀。5月中旬以来,学院14个毕业班相继召开主题班会,布置毕业生离校各项准备工作,倡导文明离校,并围绕“诚信、感恩、自强、 法治、安全”等主题开展思政教育。师生共同回忆大学四年生活,畅想美好未来,同学们怀念青春,感恩和祝福母校;老师们表达对毕业生的不舍之情,引导学生牢记并践行“厚德、博学、求真、笃行”校训,以实际行动感恩母校、勇担使命,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专题党课,勇担责任使命。5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郭晓俐为毕业生党员讲授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并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决心。郭晓俐从“坚守初心,乐于奉献”“严守党员廉洁纪律”“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四个方面进行系统生动地阐述,并深情寄语毕业生党员,在新的人生阶段,牢记党的嘱托,勇于奋斗,逐梦前行,争做新征程的主力军和新时代的追梦人。

  重温校史,汲取前进力量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参观校史馆,重温学校办学65年来历史变革和发展增强毕业生爱校荣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认真参观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本本文献档案资料,深切感悟“厚德、博学、笃行、求真”的校训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敬业奉献、追求卓越”的盐师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会辜负母校的期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将铭记校训,发扬盐师精神,为母校争光。

劳动实践,共创文明校园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学校后勤管理处,为即将迈出校园的毕业生们,开设了一堂特色鲜明的劳动实践教育课。在辅导员老师带领下,毕业生们深度清理学院小花园,为学院栽种的蔬菜瓜果苗培土浇水。劳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分工合作,挥洒汗水,修剪、除草、浇水、打扫......井然有序,责任卫生区域面貌焕然一新。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信工院毕业生用实际行动向劳动精神致敬。

青春如歌,毕业启程,少年有志,逐梦远方。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教育,将继续开展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心理健康辅导、毕业联欢晚会、宿舍走访话离别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祝愿信息工程学院2023届全体毕业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立志高远,在人生新的赛场上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续写信工人的华彩篇章!

                                 审核:郭晓俐 作者:季芳芳 蒯彦彤 责编:吉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