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赴盐南益丰社区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活动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3-07-05浏览次数:507

7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盐南益丰社区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郭晓俐、副书记姜琳、副院长周彩根以及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学生党员参加调研活动

学习调研组受到益丰社区党委书记蔡友志的热情接待。蔡友志书记介绍社区基本情况、党组织建设和志愿者服务特色。郭晓俐书记介绍盐城师范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深入社区学习调研的目的任务提出三方面合作意向:一是党支部共建,协同育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首批入住盐南大数据实训基地的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二是深化校地合作,推动优质资源共享,瞄准地方需求,发挥学科专业特长联合申报项目;三是拓展大学生社会志愿服务实践平台,助力社区为民服务工作。双方就党支部共建、科普知识宣讲、大学生志愿服务、信息化数字化服务、绿色生态发展服务等工作开展深入交流,并达成基本共识。

调研组现场观摩了社区党建文化墙、光荣墙、党员活动室、老年人活动室、妇女儿童关爱室、心理咨询室、图书阅览室、现代远程教育等不同功能区;调研了“一体化社区服务”的制度机制,对益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网格员、警格员、楼栋长”三网一体的网格化精准服务、“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服务新兵入伍和退役军人工作法等创新做法表示肯定和赞许。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信息工程学院统一规划、统一调度,大力开展大讨论、大调研、大走访活动。领导班子成员通过理论学习班、党日活动和自学等形式,全面学习主题教育必读书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座谈会,广泛征集广大师生意见和建议,针对热点、难点和痛点问题,精准制定调研课题和为民办实事任务;先后省内外同领域兄弟院校开展调研交流,深入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大数据集团、合作企业、社区走访调研,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审核:郭晓俐  作者:季芳芳  责编:朱欣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