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系召开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234

2023年11月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系召开了教学研讨会,研讨会由系主任盛刚主持,软件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本次研讨会以“课程的持续改进”为主题,围绕实现课程持续改进的具体措施这一核心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会上,各位老师结合日常教学实践,踊跃发言,针对不同的科目,在实现课程持续改进的有效方法上达成了诸多共识。

一,强化过程考核,通过在实验课随机抽取平时作业的题目进行现场测试作为考核方式,保障过程性考核结果的真实有效。

二,优化教学结构,通过调整教学内容、增加案例使用、打造翻转课堂等方式,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并在教学环节中通过适当的教学设计融入思政元素,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熏陶、激励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更好地实现“立德树人、德智相融”的教学目标。

三,注重沟通交流,任课老师在教学之余要加强与班主任和学生的沟通,了解学生对所学知识的掌握情况,以便于有针对性地完善教学内容。

这些方法对实现课程的持续改进具有指导意义。同时,考虑到当下的教学问题,各位老师对建设AR设备的教学资源、实验教学改革、鼓励学生参加竞赛等问题也发表了意见,希望通过多维度的教学设计与改革创新,建立行之有效的新型教学模式。

课程持续改进工作任重道远,只有时刻保持对教学模式的探索与改进,才能更好地完善教学体系,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审核:周彩根 作者:蔡梦颖 盛刚 责编:杨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