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新一届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专题培训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204

1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新一届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郭晓俐讲授“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专题党课,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学习。

会上,郭晓俐对新时代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从组织设置、推进中心工作、党员教育管理、组织生活、支持保障五个方面进行全面系统的解读;接着领学省委教育工委《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2021—2025年)》文件,着重强调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要求和目标任务。她要求各党支部:一是全面对标对表,加强队伍建设,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做好平时台账,强化考核,凝练工作亮点与特色;二是发挥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与党员、非党员教师谈心谈话,推动教工与学生党支部共建;三是带头攻坚克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团组织积极服务学院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与会同志精神饱满,认真聆听与记录。

本次党课培训提高了新一届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了支部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议,强基固本、争先创优,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

审核:郭晓俐 作者:季芳芳 责编:李佳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