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危机干预和春季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培训会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69

为有效应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切实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信息工程学院于31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危机干预和春季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培训会。培训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姜琳主讲,学院各班心理气象员出席会议。

姜琳从认知的四个层次大模型切入主题,着重讲解了心理气象员如何开展班级心理工作。她强调,一要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学生表情记录,重点关注学生重大创伤;二要开展学生睡眠质量调查,排查学生压力来源,结合实际情况给出合理化建议;对睡眠有困难的学生提供睡眠质量监测手环;三要做好保密工作和台账工作,及时汇报并在辅导员的指导下开展相关工作;四要学习危机干预和管理相关理论知识,深入谈心谈话,时刻警惕危机信号,做到早发现、早识别、早处理;五要凝练班级心理工作特色,开展习近平语录学习、讲励志故事、爱的抱抱、夸夸榜、开心食物介绍等创新活动。

此次培训会是学院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旨在帮助心理气象员更好地掌握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谈心谈话等知识与技能。学院将继续强化学院心理健康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审核:郭晓俐 作者:姜琳 李佳彤 责编:杨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