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争做时代追“锋”人: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46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28日至35日,信息工程学院围绕学雷锋开展主题志愿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助残募捐传温暖

228日至33日期间,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爱心播种希望,奉献点亮青春”爱心助残募捐活动,为残障儿童献上爱心。同学们带来文具、手工灯笼、发夹等爱心礼物,写下温情寄语,表达对孩子们的关爱和真诚的祝愿。本次活动收集的所有捐赠物品带着全体信工学子的祝福一并送往全市残障儿童手中。

深入社区送暖阳

3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前往益丰社区开展爱心打扫卫生,情暖孤寡老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整理内务、擦拭桌椅、打扫地面等。活动中,同学们还与老人们聊天谈心,倾听他们讲述年轻时候的故事以及难忘的经历。

爱心演出显温情

3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赴盐城市特殊教育中等专业学校参加“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心力量”文艺演出。情景剧朗诵《红船》铿锵有力,鼓舞我们继续走在时代的前列,勇立改革、发展的潮头;小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以饱满的热情展现信工学子践行雷锋精神的决心和毅力。演出结束,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铅笔、书本等学习用品。

在以上的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以青春力量传递社会正能量。

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代大学生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党员、干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积极带领盐师青年学子争做新时代的追人。

审核:郭晓俐 作者:管芷芮 责编:杨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