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平安校园 你我同行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消防安全主题培训会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92

为培养学生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想,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于36日在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消防安全培训会。培训会邀盐城市亭湖区消防救援大队许乾玉主任主讲。会议由姜琳副书记主持,辅导员、班主任,各班班长、安全员、舍长等近350人参加培训。

许乾玉主任从火灾案例分析、消防日常管理、消防措施、四个能力和防火重点部位及自救等五个方面,对消防基础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他通过视频的方式,展示了学校中常见的安全隐患。他要求,一要了解各类灭火器的原理与用法;二要远离宿舍违禁物品,杜绝三无产品违规使用;三要认识逃生通道的标志,学会消防照明灯的打开方法;四要掌握火灾隐患与消防宣传教育的相关知识。

培训会最后,同学们签署了宿舍消防安全承诺书,表示要提高宿舍同学安全和网络诈骗的意识,减少宿舍安全风险,有决心和信心做好宿舍消防安全,建设平安校园。

此次培训会旨在拓展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安全技能,增强面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信息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安全管理机制,持续面向全院师生开展消防教育,强化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创建安全和谐的平安校园。

审核:郭晓俐 作者:陈文奂 李佳彤 责编:杨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