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工程学院赴盐南西伏河机器人产业园考察调研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65

近日,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朱立才率队赴盐南西伏河机器人产业园考察调研,先后调研了新石器(盐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大陆智源机器人(盐城)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企业生产装配车间、技术研发空间与实验测试场地。相关公司负责人接待了朱立才一行。

新石器(盐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景瑶向考察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新石器无人车产品的主要应用场景、生产规模、研发投入、业务构成、盈利模式等。重点对智能无人车的研发、生产、测试流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以及对未来公司产品的研发和销售规模进行了展望。

在大陆智源机器人(盐城)有限公司,考察调研组重点了解了ANDI-安防巡检机器人,该机器人采用独立研发的步甲机器人底盘,为机器人提供了强悍的通行能力,能轻松应对复杂路面。该产品结合大陆智源自主研发的AI功能、自主导航与复合监控技术,以5G云为依托,利用边缘计算支持导航与巡检系统,通过视觉处理技术及行人识别、定位技术等实时监测周围环境。

考察调研组在听取企业介绍过程中,时而驻足观摩,时而与企业工程师交流相关技术细节。朱立才与相关企业负责人专门就教师科研合作与成果转化、学生实践实训与就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大陆智源机器人(盐城)有限公司CEO高源表示,将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教师科研与社会服务、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与就业上进一步加强合作,愿成为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教师科研成果转化能力的重要基地。

学院副院长周彩根、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成红胜,博士教师陈玉、杨浩、唐仕喜、袁晓峰、陈勇等参加调研。

审核:朱立才 作者:陈勇 袁晓峰 责编:李佳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