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技创新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在行动 ——我院教师赴企业开展调研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52

        在国家加速数字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为深入对接盐城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需求,信息工程学院近日组织教师对盐城大数据产业园区内的相关企业开展了实地考察。

320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荀启峰主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曹莹莹主任组织20多位教师走访调研盐城华为云数据中心。中心负责人郁新华热情接待了调研团队,介绍了作为华为公司在东部战略布局中的关键性数据服务枢纽——盐城华为数据中心的主要业务,运营模式、安全管理机制以及服务能力。教师们参观了数据中心的核心运作区域,对华为云在基础设施建设与节能环保措施方面留下了深刻印象。考察过程中,郁新华还与老师们就数据的高效计算与存储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322日,软件工程系盛刚主任组织教师前往盐城圆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在副总经理倪昌柱的引导下,教师们逐一参观了公司的研发实验室、产品展示区及智能化生产流水线。在企业方细致的介绍下,教师们就企业的规模、仪器装备、产品研发和应用的广度等问题与倪副总经理展开了深入探讨。交流过程中,教师们获悉圆欣智能在人才培养上不遗余力,在校企合作方面积极主动,愿意与我校共同推进信息技术的创新与进步。圆欣智能鼓励学生通过实习和项目合作等途径投身到生产实践中去,全面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创新能力。

信息工程学院坚持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人才培养模式,以与盐南新区共建信创产业学院为契机,积极对接盐城产业发展新需求,不断增强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努力为促进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通过此次考察活动,学院与企业双方就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大学生实习就业等问题开展了全面而深入地交流,期待在协同育人、科技攻关等多个层面进行更广泛的合作。

审核:吕伟鹏 作者:曹莹莹 责编:杨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