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风建设】多方联动,精准帮扶——信息工程学院2024年学业帮扶工作在行动

发布者:istadmin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50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做好学业困难学生的教育管理和精准帮扶工作,410日至412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春学期学业帮扶系列活动。

结对帮扶,提振信心——召开学业预警帮扶会

41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于主楼B209开展2024年春学期学业预警帮扶会议。与会老师从学习习惯和生活方式等方面入手,分析学生出现学习问题的具体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鼓励同学们建立良好的学习机制、重拾学习信心。预警学生与帮扶学生共同签订了学习帮扶协议,“点对点”“一对一”发挥朋辈帮扶作用,帮助学业困难同学“不停学、不掉队”,确保学业预警有效实施,提升学习效果。

精准帮扶,纾困解难——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411日,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以及生涯指导教师进行紧密联动,开展思想工作面对面谈心谈话活动。活动中,老师们结合学情数据分析、学习态度的对比观察、学习方法和策略的探讨,以及学习时间管理的问题,与预警学生一起深入剖析学习困难的根源,并据此为每一位预警学生量身定制了个性化的帮扶计划,以期更有效地帮助学生克服学业难题。

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对学风建设中的重难点进行了深入分析与研判,构建了三级学业预警机制,并建立了学业预警学生专项数据库。今后,学院将持续开展学业帮扶工作,多举措帮助学业困难学生渡过难关,不断提升学生专业学习的自信心,培育优良院风学风。

审核:郭晓俐 作者:陈文奂 管芷芮 责编:杨忠旭